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三时系念法会

中峰三时系念法会

来源:七宝寺 时间:2016-04-15

 

    2016年4月2日,上海七宝教寺举行中峰三时系念法会。七宝教寺两序大众及十方善信一千余人参加此次法会,现场庄严殊胜,法喜充满。

 

    上午10时,上供法会于七宝教寺大雄宝殿内举行,上海市佛教协会常务理事、闵行区佛教协会会长、上海七宝教寺住持慧平法师亲自主法。梵呗阵阵。

 

    下午1时,慧平法师主法领众共修“三时系念”佛事,来自四方佛子,十方善信参加此次法会。念佛共修一永日,以此严净功德,超度各姓门中历代宗姻亲,以及一切水陆空无祀孤魂等众往生莲界,并愿佛慈加被,令现在者消灾延寿,福慧双增。

 

    法会庄严、梵呗悠扬,慧平法师拈香主法、虔诚诵经,居士善信依次拈香、诵经礼佛。法会注入了感恩惜福、尊卑和睦、内观自省、知足常乐、慈悲平等精神,把传统佛教内涵与现代社会理念融为一体。

 

    法会期间,与会者善信凝神专注唱诵礼拜,感念法会之殊胜及不可思议之功德力,也将功德回向给所有往生众生者,早登佛国净土,莲品增上,祈愿各人历代宗亲往生极乐,历劫冤亲债主早得解脱,更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社会和谐。

 

    至此,法会圆满结束,慧平法师领众回向给法界众生、各姓宗亲、冤情债主、家亲眷属等,佛号声连成一片。

 

    净土法门是佛教修行法门之一,而“三时系念”更为净土法门殊胜的行持之一。此法门由元朝中峰国师明本禅师所著,主要目的在规劝人们,依净土念佛的修持而得度;同时也依弥陀之愿,劝导亡者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永脱轮回之苦,是生亡两利的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