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花开见佛

上海七宝教寺举行《花开见佛》邮票洒净仪式

来源:七宝寺 时间:2014-04-11









 

 

2014年1月24日,上海七宝教寺《花开见佛》邮票洒净仪式在寺内七宝塔前隆重举行。


    七宝教寺始建于五代十国后晋天福年间,四方信众及游人至此礼佛络绎不绝,香火旺盛,不仅是礼佛问道、凭吊古今的一方佛教圣地,也是七宝老街的一处别具一格的游览胜景。


    为弘扬佛法,使众生见性于佛造像之精美而顿悟。由上海七宝教寺缘起,“明、清象牙佛雕”特种小型张邮票,历经2年,经国家收藏品研究部门鉴定、国家民族宗教管理部门认定、国家邮票印制总局审核并通过,于2014年1月10日,释迦牟尼成道纪念日殊胜发行。七宝教寺住持慧平法师题名:《花开见佛》,意义非凡!


    24日上午,《花开见佛》邮票洒净仪式由上海市佛教协会常务理事、闵行区佛教协会会长、七宝教寺住持慧平法师主法。


    慧平法师,自幼好佛,在1983年7月由广兴法师引荐进上海玉佛寺出家,依玉佛寺上真下禅上人为师。2003 年恢复重建七宝教寺之际,慧平法师具体负责七宝教寺的筹建工作。经过两年的紧张施工,曾享誉为"郡东第一刹"的七宝教寺终于又以崭新的面貌重现在七宝古镇这块乐土上。


    此次经洒净《花开见佛》邮票收藏价值极高。题材创邮政史之先河,特种小型邮票内收录了藏传佛教与汉传佛教的佛像,藏文和汉文书法。佛像庄严,小型张内牙雕均在民国以前,年代最远可追溯到明代。佛缘殊胜,邮折、邮封上印有佛像内容,且由上海七宝教寺住持慧平法师亲自提题,如有缘敬请,必得诸佛庇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