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法会通启 | 上海七宝教寺启建盂兰盆奉供暨地藏孝亲法会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21-08-22

盂兰盆会,亦称盂兰盆斋,“盂兰”是倒悬义、孝顺义,盆是指盛供品的器皿。佛教认为此可解已逝去父母、亡亲的倒悬之苦。盂兰盆即“救倒悬”之义。


法会源于《盂兰盆经》所说的目连救母的故事,称如能在法会中以百味饮食安盂兰盆中,施十方自恣僧,可使现在父母寿命百年无病,无一切苦恼之患,乃至七世父母脱离苦海,得生极乐,福乐至极。凡世弟子,应常念未解脱之过去父母宗親,以报父母养育之恩。


为成就佛弟子孝亲报恩之善愿,上海七宝教寺定于8月22日~24日(农历七月十五~十七)启建盂兰盆奉供暨地藏孝亲法会三永日。虔心供养三宝,回向现生父母,愿其身康体健,益寿延年,祈历代考妣宗亲速超圣地,莲品增上。届时欢迎十方善信善念同修,福泽通惠,愿诸君阖家美满,殷殷为盼!


法会期间将讽诵《地藏经》、《盂兰盆经》


8月23日晚五时将设放《瑜伽焰口》一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