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上海七宝教寺启建中峰三时系念法会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21-03-29


娑婆界内轮回苦,一句弥陀作大舟。2021年3月27日,上海七宝教寺圆满启建中峰三时系念法会。以此法会殊胜功德,仰仗佛光摄照,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佛日增辉、正法久住!祈愿累世、现代慈亲,共结菩提圣缘,同圆殊果!



放生


上午七时许,上海七宝教寺常住法师举行放生仪式。


大众诵经持咒、称念佛名,为水族生灵罪业清净、堪闻妙法,并为他们焚香洒净、忏悔,皈依佛、法、僧三宝,开示妙法。声声佛号,佛菩萨的慈悲加持与众佛弟子的祝福,愿一切众生永离恶道诸苦,速得解脱。



佛供


炉香乍热,法界蒙熏。天厨妙供,禅悦酥酡。上午10时,于七宝教寺念佛堂内举行上供法会。



香烟袅袅,鸣馨唱赞。上海市闵行区佛教协会会长、七宝教寺方丈慧平大和尚率大众拈香、礼佛。



上佛供的本意,是祈请佛菩萨降临接受供养,悲悯众生,为供养者积累福德与智慧的资粮。道场中梵音缭绕,庄严无比。





在法师们的带领下唱赞讽诵经咒,梵呗阵阵,庄严殊胜,十方信众同沾法喜。共同祈愿法运昌隆、正法久住;世界和平、人民安乐。




三时系念


是日,中午12时许,念佛堂内,坛场庄严,香花灯涂,微妙清净的梵呗阵阵周遍殿堂。七宝教寺隆重启建三时系念法会。



礼请上海市闵行区佛教协会会长、七宝教寺方丈慧平大和尚拈香主法。





以三时系念仪轨摄受身心,至诚诵经、闻法、系念弥陀。大众至心礼佛、诵经、忏悔,聆听法师开示。一切有缘众生蒙佛加被、福慧增长;一切与会善信随愿成就、六时吉祥。





大众具深信切愿,在法师们带领下于十方法界六道群灵牌位前上香,祈愿众姓先亡息诸苦恼,赴法筵听经闻法,共持阿弥陀佛洪名行道忏悔,一心不乱,藉阿弥陀佛慈悲愿力离苦得乐,托质莲胎,往生净土。








累世冤亲债主、超度十方群灵,并回向各人各姓门中历代祖先,冤亲债主,过往群灵,有祭无祀孤魂等众离苦得乐,得证菩提,普登觉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