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上海七宝教寺召开辛丑年春节防疫安全工作协调会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21-02-09











2月7日,上海七宝教寺在素斋馆二楼召开“辛丑年上海七宝教寺春节防疫安全工作协调会”。


参加这次协调会的有闵行区民宗办、区国保处相关负责人、七宝镇相关领导、综治办、防控指挥部、七宝镇派出所、安监所、古镇公司、城管中心、七宝村相关负责人、闵行区佛教协会、七宝教寺负责人等。


协调会由七宝镇党委委员龚国强主持,七宝教寺方丈慧平法师首先对春节防疫安全工作的具体方案和应急措施做了详细介绍,然后与会领导围绕春节期间七宝教寺敬香祈福活动的防疫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对各部门的工作进行了落实。


七宝镇党委副书记姜华表示 :各部门要尽早完善活动的紧急预案和应急体系,切实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各部门要加强协调沟通,重视交通安全,确保广大信众度过一个平安、吉祥、喜乐的新年。


闵行区民宗办副主任周旭强调:一、广而告之,劝导信众不要来烧头香,给信众正确的引导;二、方案要细,要求做到定点、定岗、定责;三、措施要实,避免有可能会发生的突发状况。四、力量要合,各部门之间相互协调,相互通气。


总之,要更好的完善相关活动的紧急预案和应急体系,加强协调沟通,确保春节期间敬香祈福活动安全、规范、有序开展,让广大信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