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喆人一行莅临七宝教寺调研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20-11-14


11月13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喆人率市政协民宗委专家组暨少数民族、宗教界别来到上海七宝教寺进行实地调研。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田新民 ,市道教协会副秘书长、上海道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王驰,市天主教爱国会副主任、闵行区天主教爱国会主任许玉英,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上海基督教青年会会长、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教授陈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门诊办公室主任李贤华,上海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部(处)辅导员洪汉英,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徐梅,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张苏华,区民宗办宗教事务科科长刘丽斌陪同调研。受到闵行区政协常委、闵行区佛教协会会长、七宝教寺方丈慧平大和尚,闵行区佛教协会秘书长、七宝教寺监院妙安法师的热情接待。




在慧平大和尚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对本寺显通宝殿、天王殿、飞来佛殿等殿堂进行了实地调研。慧平大和尚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七宝教寺的历史文化、寺院管理以及寺院从恢复开放以后的发展情况。




张喆人副主任一行对七宝教寺的寺院环境、日常管理、弘法利生等方面表示肯定,特别是对慧平大和尚用文化兴寺的理念更是赞叹,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应该被更好地发扬和传承。在寺院未来的文化建设方面,张喆人副主任也提出了不少宝贵的意见。慧平大和尚对张喆人副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加强寺院文化建设以及僧团的培养,为广大的护法善信营造一个清静祥和的宗教活动场所。



专家组成员:


郭长刚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所长,上海大学全球研究中心主任,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土耳其研究中心主任,市教委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宗教与全球政治研究院”主任


晏可佳  上海社会科学院宗教所所长、研究员,市宗教学会会长


罗伟虹  上海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宗教学会原理事、市宗教学会原秘书长


李天纲  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宗教学系教授、主任,市宗教学会副会长


陶飞亚  上海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宗教与社会研究中心学术总监,中国宗教学会理事(待定)


张化  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基础理论上海研究基地兼职研究员


龙飞俊  上海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博士


程洪猛  市社会主义学院城市民族和宗教研究中心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