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上海七宝教寺己亥年水陆法会第一日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19-11-02




















上海七宝教寺于2019年11月1日上午隆重启建“法界圣凡冥阳两利水陆普渡大斋胜会道场”。


七宝教寺众法师与众功德主一齐参与胜会,共同为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正法久住诵经祈愿,普供四圣六凡,广济六道众生,拔群伦苦难,报先贤恩德。


下午5时,法界圣凡冥阳两利水陆普渡大斋胜会之五大士焰口在大雄宝殿隆重举行。


寺内灯火璀璨,光耀三界,坛内香烟袅袅,法器和鸣,梵音悠扬,海众云集。


以施食饿鬼道众生,并通过放焰口法事,使其得到超度。本次焰口敦请五大士登坛主法,寺内僧众、水陆法会诸功德主及广大信众、护法居士随喜参加,法会如法如律,坛场清净庄严。


放焰口,能令饿鬼得度,也是对亡者追荐的佛事之一。除了施舍食物,以解除饿鬼的饥虚之外,最重要的是为他们说法、皈依、授戒,令其具足正见,不再造罪受苦,以祈早日脱离苦趣,成就菩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