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闵行区宗教界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书画展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19-09-29



翰墨歌盛世,丹青颂中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2019年9月29日下午,中共闵行区委统战部、闵行区民族和宗教事务办公室、古美路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联合区各宗教团体,隆重举办“宗风有声 教化无形——闵行区宗教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


出席今天开幕式的主要领导有: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房剑森先生;闵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红珍女士;闵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红女士;闵行区政协副主席王一力先生;出席今天开幕式的宗教界代表人士和嘉宾有: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静安寺方丈慧明大和尚;上海市道教协会会长、上海城隍庙住持吉宏忠道长;上海市天主教爱国会主任陆钦明女士;上海市基督教教务委员会主席耿卫忠牧师;上海市道教协会副会长姚树良道长;上海市佛教协会秘书长张国铭居士。参加今天开幕式的还有上海市民族宗教局佛道教处、天主教处、基督教处的领导,闵行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办、区人大、区政协有关领导,古美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闵行区各街镇统战委员、统战干部,区统战系统退休老同志代表,各宗教场所教职人员,有关书画创作人员。











今天的开幕式共有以下几项议程。


首先由此次书画展组委会副主任、上海市闵行区佛教协会会长、上海七宝教寺住持慧平大和尚致辞;上海市五大宗教联席会议轮值主席、市道教协会会长吉宏忠道长致辞;闵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红珍讲话;画僧延年法师现场作画,并将作品捐赠;与会嘉宾法师启动闵行区宗教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书画展开幕仪式;领导和嘉宾们参观书画展。




本次书画展共展出书法、绘画作品70幅,大部分作品由闵行区宗教界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创作,参展作品主题明确、立意高雅、内容丰富,从不同的艺术角度和层面,展现了祖国的秀美风光和改革开放以来的辉煌业绩,体现了闵行区宗教界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伟大成就的讴歌,对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赞美;反映了闵行区宗教界爱国爱教、正信正行,坚持中国化方向,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的心声。


本次书画展还特别邀请到本市宗教团体部分领导和高僧大德,为展会特别创作了10余幅作品,部分信众为展会选送了珍藏的名家作品,提升和丰富了本次书画展的艺术品位、艺术风格,展示了宗教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相互交融,充分体现了市宗教团体和广大信众对闵行区宗教界的关心、支持与厚爱,也表达了他们对祖国70华诞的诚挚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