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上海七宝教寺举行盂兰盆供法会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19-08-15






8月15日,欣逢农历七月十五“佛欢喜日”,上海七宝教寺举行盂兰盆供法会,慧平大和尚主法,率常住僧众依轨净坛诵经、上盂兰盆供、众僧受食。






上午8时,念佛堂内安百味饮食及各种花果等于盂兰盆中,以供养十方诸佛及自恣僧。殿内僧众云集,慧平法师领众诚心恭诵《佛说盂兰盆经》,众多居士、信众随喜参与。藉著供佛斋僧普度的功德力,普愿以此功德回向给今生乃至累世的父母亲、六亲眷属、冤亲债主,并回向所有与会者业障消除,福慧增长。







《佛说盂兰盆经》中佛对目犍连说:“是佛弟子修孝顺者,应念念中,常忆父母,乃至七世父母。年年七月十五日,常以孝慈,忆所生父母,为作盂兰盆,施佛及僧,已报父母长养慈爱之恩。若一切佛弟子,应常奉持是法。”盂兰盆报恩法会在于彰显供僧功德,其精神在于孝亲报恩,是供佛斋僧和报恩的大法会。今天的报恩法会圆满吉祥,供佛斋僧获福无量,回向父母历代宗亲,以报累世父母生养抚育慈爱之恩。 “盂兰”为倒悬之义,表示饿鬼的痛苦如人倒悬一般;而“盆”则为救护的器皿,所以盂兰盆有“救倒悬”、“解痛苦”的意义,意即用盆之类的器皿盛食供佛奉僧,以救倒悬之苦。中国举行盂兰盆斋,肇始于梁武帝大同四年,后渐盛行,一直流传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