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闵行区宗教界践行垃圾分类倡议启动仪式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19-04-10


导语: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向国际先进水平看齐,率先建立生活垃圾分类强制制度,为全国作表率”的要求,认真贯彻上海市委、 市政府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号召,全面推进我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共同致力于闵行品质卓越、生态宜居的现代化新城区建设。


2019年4月10日下午,闵行区宗教界践行垃圾分类倡议启动仪式在七宝天主教堂举行。参加此次启动仪式的人员有: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张苏华、区民宗办副主任周旭、七宝镇城管中心副主任王瑾、区佛教协会、区天主教爱国会、区道教协会、区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和代表。


启动仪式由周旭副主任主持,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闵行区佛教协会会长、七宝教寺住持慧平大和尚宣读“上海市闵行区宗教界关于践行垃圾分类的倡议书”。闵行区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办主任张苏华作动员,他向全区各宗教场所、全体教职人员及广大信教群众发出号召,要求大家从我做起,积极践行垃圾分类,共创美好的生态家园。


最后,由专业人士对垃圾种类和特殊垃圾如何分类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且在现场和大家做了各种垃圾分类投放互动,大家受益匪浅,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有了更加鲜明的认识,大家一致表示将尽己所能为践行垃圾分类倡议贡献应有的力量和善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