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上海市闵行区佛教协会在长寿禅寺召开会长办公会议

来源:七宝寺 时间:2018-09-08

 





 

    9月7日,上海市闵行区佛教协会在长寿禅寺召开会长办公会议。会议由闵行区佛教协会会长、七宝教寺方丈慧平大和尚主持。会议主要有以下几个内容:上海市佛教协会秘书长张国铭传达中国佛教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闵行区各宗教场所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动员第六轮创建文明寺观教堂工作;介绍闵行区佛教协会慈善基金会进展情况;学习上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中学习的《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和推动上海宣传思想工作实践》的有关精神。

 

    会上,张国铭秘书长传达中国佛教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精神,要求大家要积极响应《关于在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的倡议》以及《关于自觉抵制佛教领域商业化不良影响的通知》,并加强道风建设,坚定佛陀“以戒为师”的教戒,依法依规加强佛教场所的管理以及寺院建设。

 

    慧平大和尚围绕闵行区佛教协会当前的各项工作展开说明,也提出相关要求。闵行区民宗办副主任周旭对闵行区佛教协会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闵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张苏华对会议进行总结,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提高政治觉悟,加强自身思想建设。二、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个人修养来适应宗教发展事业的需要,做到“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三、切实发挥宗教的积极作用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构建和谐社会及共筑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应有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