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闵行佛协

第一届民主管理代表大会会议召开——长寿禅寺邀请村干部助力场所规范化建设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21-09-14


9月12日下午,上海长寿禅寺召开第一届民主管理代表大会会议。


闵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张苏华,浦江镇副书记宋梅虹,各区级宗教团体负责人,其他法人登记首批试点场所负责人受邀列席了会议。


张苏华主任在讲话中指出:要精准定位,切实发挥民主管理的作用。不断完善内部治理和外部监督机制,选准配强民管会组织成员,切实履行好属地主体责任。要精细落实,稳妥推进法人登记试点工作。深刻认识到确立宗教场所法人地位,是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保障宗教界合法权益的具体体现,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精确聚焦,认真贯彻宗教工作法治化要求。借民主管理代表大会和法人试点工作的东风,将宗教事务纳入社会治理体系,形成“依法开展宗教活动,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良好局面,为闵行构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宗教和顺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听取审议了《上海长寿禅寺第一届代表会议筹备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上海长寿禅寺法人章程》;选举产生了上海长寿禅寺第一届以耀维法师为主任的领导班子民主管理委员会成员和监事会成员;表决通过了《上海长寿禅寺第一届代表决议》。









60余名与会代表本着对上海长寿禅寺负责的精神,切实履行职责,认真审议文件,积极建言献策,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场所自治,信仰法治。此次大会也为闵行区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工作全面扎实开展拉开了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