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闵行佛协

学党史知党恩,绽芳华担使命——闵行区佛教协会举行学习党史报告会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21-03-12


2021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学习,3月12日,闵行区佛教协会在上海七宝教寺举行学习党史报告会活动。


会议由闵行区佛教协会会长慧平法师主持。会上,闵行区民宗办副主任周旭为大家作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辅导报告,他以《开天辟地不忘初心,百年芳华再续辉煌》为课题,从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历史背景、中国共产党创立的伟大意义、中国共产党成立、成长、成功给我们的启示等五个方面为大家作了生动细致的讲解。







百年党史既是一部勇往直前、不断奋斗的历史,也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通过周主任的讲解,与会人员无不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伟大成就,而且大家对当代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充满了必胜的信心。


下午,闵行区发改委科长张采怿为大家作区十四五规划讲座,通过对讲座的聆听,大家对闵行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线“提升核心优势,深化产城融合”及包括经济、生态环境、民生等方面的22项具体指标,有了更为明确的了解,对于要打造的“五座城”:实力之城、繁荣之城、品质之城、智慧之城、人文之城,有了更加直接的认识。




通过一天的学习会,让大家从灵魂深处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怀,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立足自身岗位,团结和引导广大佛教信众,与党同心同行,为闵行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佛教界应有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