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闵行佛协

闵行区佛教协会对区各佛教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21-01-26

在兴福寺检查工作


随着春节日趋临近,为进一步加强区佛教各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1月26日,由闵行区佛教协会会长慧平大和尚带队,分管消防安全工作的副会长耀维法师等一行前往闵行区佛教寺院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闵行区佛教协会秘书长妙安法师、副秘书长周军居士也一同陪同参加了检查。


在长寿禅寺检查工作


在省殿禅寺检查工作


在甘露寺检查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慧平会长等重点对各寺院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用火用电是否管理到位、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突出问题进行了详细检查。


在龙音寺检查工作


在万寿庵检查工作


在听取各寺的汇报及实地检查后,慧平会长对节日期间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提出了要求,并一再嘱咐安全重于泰山,希望各寺要做好应急预案、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责任意识、重视安全防范、增强安全工作预见性和前瞻性。


在白沃净寺检查工作


在大圆通寺检查工作


结合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有所反扑的情况,慧平会长还要求各寺院务必紧绷疫情防控思想之弦不动摇,积极做实做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场所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