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闵行佛协

闵行区佛教协会召开四届三次理事会暨迎春茶话会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21-01-23


2021年1月23日下午,闵行区佛教协会四届三次理事会暨迎春茶话会在七宝教寺素斋部召开,闵行区佛教协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位理事参加了会议。闵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张苏华、副主任周旭、宗教事务科科长刘丽斌等有关领导莅会指导。会议由闵行区佛教协会副会长、大圆通寺住持慧莲法师主持。










会上,区佛教协会秘书长妙安法师作了2020年度工作总结。总结从勇战疫情,彰显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凝聚共识,思想政治建设体现新成效;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等方面作了全面总结。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推进文明寺观教堂创建活动、积极开展公益慈善事业、毫不动摇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等几个方面展望了2021年工作。


在听取2020年的年度工作汇报后,各寺负责人交流了各寺来年的工作打算,各位理事也围绕区佛协的工作畅谈了自身的想法和建议,并增补光道法师、智峰法师、周军居士为区佛教协会副秘书长。



随后,闵行区佛教协会会长慧平大和尚从加强疫情防控、完善制度建设、开展文明创建、努力服务社会等方面对来年的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



周旭副主任对2020年闵行区佛教协会的年度总结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点评,对闵行佛教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全面的说明。



最后,闵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张苏华作重要讲话。他肯定了区佛教协会2020年的工作成绩,对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也提出了整改意见,对闵行佛教来年的工作还提出了四点希望:


一、希望大家毫不动摇地坚持疫情防控思想之弦不动摇,扎实部署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二、希望大家以创建文明寺观教堂为契机,提高各寺院创建的参与度与积极性,切实加强团体自身建设和修养,强化民主决策,规范管理,更好地做好各项日常工作;


三、希望大家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细则和预案,确保一切活动安全、平稳、有序。


四、希望大家重视市民及信众反应的各种热线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更好地做好服务工作,树立佛教良好的形象。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闵行区佛教协会将会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继续奋发有为抗击疫情,继续推进佛教中国化,同时按照创建文明寺观教堂的要求,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寺院管理。另外,结合《中共闵行区委关于制定闵行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努力发掘佛教自身的优势,为服务闵行经济和文化建设贡献出闵行佛教界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