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闵行佛协

认真学习,自觉抵制佛教商业化不良影响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18-06-30


在民族宗教法制宣传学习月里,6月29日上午,闵行区佛教协会在七宝教寺会议室举行会长办公会议,组织学习中国佛教协会6月26日发布的《关于自觉抵制佛教领域商业化不良影响的通知》,信弘法师、相玉法师、慧莲法师、耀维法师、界超法师和妙安法师等区佛协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长慧平法师主持了会议。他指出:6月26日中国佛教协会通过官网发布《关于自觉抵制佛教商业化不良影响的通知》,这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国宗局等十二部门《关于进一步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的若干意见》及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全面开始抵制商业化不良影响的号召,意义重大,我们要认真学习《通知》精神,积极贯彻。


与会者通过学习讨论,认识到佛教商业化不仅侵蚀佛教的信仰基石,侵害着佛教的神圣性及合法权益,同时也是对党和国家宗教政策、法律法规权威性的破坏和践踏,遗患无穷,危害甚大。大家一致表示要结合各寺院实际,组织僧人及广大信徒认真学习有关文件,提高对佛教领域抵制商业化影响的认识,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加强规范化管理,从制度和规范化管理上杜绝商业化的侵蚀和影响。


会上,耀维法师向大家汇报了行脚峨眉的心得体会,他克服种种困难,效仿先贤古德行脚修行之精神,为大家所钦佩。


办公会议还就马桥白沃净寺选址等事务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形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