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闵行佛协

闵行区召开动员部署会,迎接市委民族和宗教工作决策部署联合督查工作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18-07-20





7月19日,闵行区召开迎接市委民族和宗教工作决策部署联合督查工作动员暨部署会。闵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红珍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张苏华主持会议。区委督查室主任许丽华,区民族宗教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街镇(莘庄工业区)党(工)委分管委员以及区民族和宗教团体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许丽华主任就迎接市委联合督查的工作任务作了部署和要求,张苏华主任对市委联合督查重点内容进行了说明。


李红珍部长在讲话中强调:


充分认清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做实条块联动机制。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方针,坚持工作重心下移,条块结合,上下联动,进一步健全民族宗教工作体制机制。


突出重点区域问题和矛盾的化解,把成果体现在终端。切实依法妥善处理涉及民族因素的问题,做好少数民族政策法规和教育引导工作;将宗教场所建设纳入全区建设统一规划,合理布局,均衡发展,分步推进。


着力加强民族宗教代表人士的培养,形成依法管理良性机制。加强爱国宗教团体建设,努力培养一支在全市民族宗教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代表人士队伍;加强民族宗教团体班子成员爱国爱教思想建设,确保民族联和爱国教会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


高度重视市委督查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高度重视市委对民族和宗教事务督查工作,以督促建,以督促改,以督促进,以这次迎接市委督查工作为契机,把全区民族宗教工作推向一个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