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闵行佛协

闵行区民宗办举办2020年区宗教团体、宗教场所负责人规范化培训班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20-06-16


2020年6月16日,闵行区民宗办在区政府会议中心101会议室举办“2020年各宗教团体班子、各宗教场所负责人规范化培训班”。来自区各宗教团体班子、各宗教场所负责人数十人参加了此次培训。闵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张苏华、副主任周旭、宗教事务科科长刘丽斌出席了培训班。



培训学习班开始前,闵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张苏华从开展此次培训学习班的背景和意义向大家作了精彩的开班动员并提出三点希望。



(1)希望大家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识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突出重点,规范管理,扎实整改宗教领域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发挥宗教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


(2)希望大家结合六月份的民族和法制宣传学习月活动的开展,带着问题认真听课和学习,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3)希望大家借此学习培训的机缘,学以致用,带着实践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宗教界的正能量,以更出色的精神面貌服务于社会的发展。


随后,上海市民政局社团管理处副处长庄德华、上海正达会计师事务所副主任庄蓓华、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法规处处长邱海军分别为大家进行授课。



上海市民政局社团管理处副处长庄德华为大家讲解《社会团体内部治理的相关规定和要求》



上海正达会计师事务所副主任庄蓓华为大家讲解《宗教场所审计问题汇总和整改》




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法规处处长邱海军就《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工作》向大家作了详细解读。


培训课程结束后,区民宗办副主任周旭主持了结业仪式。他表示,组织今天的培训学习,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服务和推进法治中国的具体运用;是落实国家宗教事务局关于《宗教团体管理办法》的实际举措;是落实民族和法制宣传学习月的实际步骤。各宗教团体和教职人员要勤于学习,融入社会,跟上时代;转变观念,推陈出新;统一标准,形成特色;与此同时,以人为本,不忘初心。



通过此次学习和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新时代党和国家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政策以及宗教团体管理办法精神实质的理解,提升了大家做好宗教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意义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