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闵行佛协

闵行区民宗办举办各宗教场所“消防安全专题教育培训演习”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20-09-24









为广泛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各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切实营造安全、有序的宗教环境, 9月24日下午,闵行区民宗办组织各宗教场所负责人、安全员在上海七宝教寺举办“消防安全专题教育培训和演习”。闵行区民宗办副主任周旭、宗教事务科科长刘丽斌出席了培训演习。此次学习邀请到区消防支队徐拥军教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主题讲座,并现场进行了灭火实操培训。各宗教团体、场所负责人,及安全员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培训活动由闵行区佛教协会会长、上海七宝教寺方丈慧平大和尚主持。开始前,区民宗办副主任周旭作了精彩的开班动员,他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大家把消防安全时刻挂在心头,珍惜机会,认真掌握消防安全技能。


培训会上,徐教官结合现实案例,从火灾的危害、火灾发生的原因、火灾隐患的排除、消防安全管理、消防设备的使用技巧、火场逃生的技巧等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入的消防安全培训课。模拟火灾的演习环节,与会人员全员参与,在惊心动魄的现场进一步巩固了技能、提升了速度、促进了消防知识的“知行合一”。


国庆节与中秋节即将结伴而至,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也将于11月举办,近日闵行有序恢复开放的19个场所将迎来数万人次信教群众。区民宗办贯彻落实市部署会议、区消委办有关文件精神,把握契机组织开展此次消防安全专题教育培训演习活动,既是年度宗教工作中的制度性安排,也源于对各宗教团体和场所消防安全工作、重大风险防范工作的高度重视。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丰富了大家的消防知识,更让大家对消防工作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此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强化了消防知识与技能,以实际行动为“双节”、进博会和宗教场所的有序恢复开放、正常宗教活动开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