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闵行佛协

闵行区召开宗教界联席会议 部署四季度工作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20-09-30










2020年9月30日,闵行区民宗办召开宗教界联席会议部署2020年第四季度工作。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及秘书长8人参加了会议。闵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张苏华,副主任周旭、民族宗教事务科科长刘丽斌出席会议。


会议由闵行区宗教界联席会议轮值召集人、闵行区佛教协会会长慧平大和尚主持。他表示,召开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对于加深各个宗教之间的相互交流、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进一步充分发挥宗教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具有重要的意义。


会上,区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分别围绕“爱国卫生运动主题活动”、“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非正常宗教活动排摸统计”、闵行宗教印象摄影展筹备”等工作交流了各团体的工作开展情况。在要求各场所做好双节期间、进博会期间重大风险防范工作的同时,区民宗办副主任周旭要求第四季度疫情常态防控紧抓不懈,宗教场所筹建与装修有条不紊、“文明和谐宗教场所创建”全面开花、场所规范化建设有序推进、一网通办工作善作善成。


最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张苏华向大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希望大家绷紧一根弦,严防疫情,毫不松懈地做好防控工作;二,希望大家抓住一个主题,将文明和谐寺观教堂创建工作贯穿于日常的工作之中,再接再厉;三,希望大家共同实现一个目标,切实以饱满的热情践行“爱国爱教、两个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