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闵行佛协

闵行区委统战部、民宗办举行“宪法红在闵行”法制宣传周暨“闵行宗教印象”主题摄影展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20-12-05









2020年12月5日上午,由闵行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办主办的第7个国家宪法日、第32届闵行区宪法宣传周“宪法红在闵行”主题活动暨“闵行宗教印象”主题摄影展启动仪式在七宝教寺隆重举行,闵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张苏华、副主任袁佩琴、周旭、副调研员王小兰、宗教事务科科长刘丽斌,以及七宝镇党委委员龚国强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全区统战干部,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和信众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闵行区民宗办民族和宗教事务科科长刘丽斌主持。活动开始之前,先进行了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此次宪法宣传周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围绕宪法、民法典、宗教事务条例、上海市宗教事务条例,开展“线上+线下”的学习领会和广泛宣传,解析典型案例、开展法制讲座,并通过“闵行宗教印象”主题摄影展,重温岁月印象、激荡城市新貌、触摸温暖人文、倾听城市脚步、共享生态家园、凝固光影瞬间,极大丰富了民族宗教界宪法宣传周的内涵和神韵。此次影展得到了区内各宗教团体、各宗教场所和广大教职人员的积极响应和支持,自启动以来,共计收到摄影作品80余幅,入围作品34幅,充分体现了闵行宗教界人士的才华和水平。


闵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张苏华在致辞中指出:希望全区少数民族同胞和宗教界人士,通过宪法宣传周的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立宪法意识和法治理念,学习贯彻《宗教事务条例》和《宗教团体管理办法》等民族宗教法律法规,依法管理好民族宗教事务,为闵行经济社会发展汇聚更多的智慧,增添更多的动力,作出更大的贡献。


区各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召集人、区佛教协会长慧平法师代表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做了发言。启动仪式前,区民宗办还向各宗教团体、宗教场所赠送了《民法典解读》和《习近平治国理政3》。


启动仪式后,全体教职人员还聆听了闵行区民法典宣讲团成员、上海道朋律师事务所秦仲嘉律师做《民法典解读》主题讲座。


此次活动还将在“春申同心”公众号上分三期连载“闵行区宗教印象”主题摄影展入围作品,根据闵行统战人士的投票结果向优秀作品投稿人颁发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