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佛教常识

如何缓解压力?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19-11-27

1、面对现实


遇到不如意的事情,不要钻牛角尖,积极面对现实,客观地看待每一件事,对待成功与失败都应以一颗平常心去面对,这样能使自己的心情变得舒畅,这样就能消除压力。


2、亲近自然


尝试放下工作亲近大自然,呼吸大自然的清新空气,看着美丽的风景,在大自然的拥抱下,你会觉得很放松,完全陶醉在大自然的洗涤中,能够消除全身的疲惫和压力。


3、情感宣泄


感到烦恼时,可以找个好朋友将你内心的烦恼或痛苦倾诉出来,或大哭一场,将内心的郁闷、烦燥等不良情绪宣泄出去,这样可以减轻和消除心理的压力。


4、良好睡眠


良好的睡眠对减压有很大的好处,在睡前不看电视,用温水泡脚后,喝一杯热牛奶,放些轻松的音乐,可以帮助进入深度睡眠,令自己获得良好的睡眠质量。


5、洗澡


不论是泡澡还是温泉浴,或者桑拿浴还是冷水澡,通过对皮肤与血管的刺激,可达到舒缓压力的作用。


6、做有意义的事


做一份人生规划,把自己想做的事情、期望的事情、想挑战的事情等等都规划进去,包括近期以及远期的,然后再有目标地前规划的道路前进,通过做这些有意义的事情,来保持心理上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