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花开见佛 | 上海七宝教寺举行义工抄经共修活动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24-04-01
抄·经



3月31日(农历二月廿二)下午1点30分-3点30分,在七宝教寺讲经堂举行义工抄经共修活动。



大众一起跟随法师三称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无上甚深微妙法,百千万劫难遭遇,

我今见闻得受持,愿解如来真实义。


诵读开经偈后与会大众恭敬抄经。



诸供养中,法供养为最,字字珠玑的佛经,是众生增长智慧,净化心灵的智慧源泉。书法可以怡情养性,抄经可以端正身心,正念正行,是一项必要的修持法门。




抄经首先要定心,专注不散乱,压伏住心里的各种妄想,一笔一划地书写,随文入观,让佛法一句一字书之于手、念之于口、记之于心,在身、口、意三业清净自在中,实践戒、定、慧三学,感受无上法味的清凉。



抄经,一是闻法生喜,二则熟稔背诵,三能常作思维,概括起来就是“信、愿、行”。











抄经,是手书经典,心生欢喜的过程,也是帮助我们加强记忆,熟悉经典的方法,同时通过常常思维所抄写经典所蕴含的深奥道理,能让我们对于佛法生起坚定信心。














藉此抄经功德祈愿与会众等阖家安康,诸事顺遂,并祈国泰民安,风调雨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