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日行一善,爱在春天|上海七宝教寺赴江苏如皋开展助学帮困公益活动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24-03-22



2024年3月20日~21日,受上海市七宝教寺方丈慧平大和尚委派,七宝教寺妙安法师、智平法师、惟醒法师及部分义工代表一行来到江苏省如皋市开展助学帮困公益活动。如皋市教育局副局长石春梅、资助中心主任尹红明等领导热情接待了他们一行,石局长和尹主任为大家介绍了如皋市的教育事业发展情况和新的教育理念以及政府和学校对困难学生的各项政策体系。确保所有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都有平等接受教育的机会,保障他们的基本学习权利,并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在如皋市教育局资助中心主任尹红明, 洪益等老师的陪同下,妙安法师一行分两组分别来到搬经镇初级中学、如皋市特殊教育学校走访,受到学校领导的热情接待,并与受助学生家长亲切交谈,了解困难详情。后又会同各镇学校老师和妇联工作人员随机走访了部分困难学生家庭。在沟通中了解困难家庭的实际情况并予以慰问,根据每个家庭的情况送去相应的助学金。此次助学帮困活动合计资助困难学生30名,累积助学善款共计六万余元。



众所周知,扶贫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佛教界的优良传统,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要求。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七宝教寺爱心助学不光是大爱的传递,更是以提升青少年素质教育为主旨,以推进社会文明进步、播种新希望为初心。多年来,上海七宝教寺坚持将助学圆梦列为慈善公益的工作重心之一。



我们真诚的期待能有更多的护法居士以及社会各界热心慈善公益事业的朋友们加入,通过汇集众人的爱心,让七宝教寺慧心慈恩功德会能够帮助更多的人。同时我们也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够正视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磨炼意志,做一个生活的强者。并在生活中懂得感恩,勤于奉献,将来同样以感恩之心回报社会,让“日行一善·善念恒常”的慈悲理念遍满人间。



最后,感恩江苏省如皋市教育局、如皋市特殊教育学校、搬经镇初级中学、白蒲小学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本次助学帮困公益活动得以圆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