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七宝快讯 | 上海七宝教寺召开2024年新春敬香祈福协调会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24-02-02

甲辰新春佳节将至,为确保七宝教寺春节期间各项敬香祈福活动安全有序,2024年2月2日上午九时,上海七宝教寺在素斋馆二楼召开“2024年春节敬香祈福协调会”。

参加这次协调会的有闵行区民宗办、区公安、区国保、区消防救援支队,七宝镇党委、镇党群办、规建办、社事办、平安办、安管中心、古镇管委办、城运中心、城建中心、执法中队、七宝村、七宝派出所、交警二大队、消防支队等政府职能部门相关领导,区佛教协会、七宝教寺负责人。

协调会由七宝镇党委委员潘晓岚主持,七宝教寺方丈慧平大和尚首先对春节安全工作的具体方案和应急措施做了详细介绍,然后与会领导围绕春节期间七宝教寺敬香祈福活动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讨论,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对各部门的工作进行了落实。

七宝镇党委副书记沈清从树立大局意识、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安排好具体值班人员并完善各项应急处理措施等方面作了重要指示。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何婷婷从重点、痛点、要点、难点、节点五个方面对春节安全工作作了详细阐释,她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守住安全线,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在春节期间严密做好现场管控工作,为信教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环境,确保他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愉快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