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恭迎释迦牟尼佛成道日 | 上海七宝教寺隆重举行广施腊八粥暨皈依法会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24-01-18


恭迎释迦牟尼佛成道日


农历腊月初八,俗称“腊八”。“腊八节”素来有喝腊八粥的习惯,在中国已经延续了上千年。腊八这天,吃一碗热乎乎的腊八粥,成了冬日里为新年祈福、祝愿和感恩的最好方式。


腊八是佛教盛大的节日之一,这天是佛祖释迦牟尼成道之日,又称为“法宝节”、“佛成道节”、“成道会”等。


2024年1月18日,适逢释迦牟尼佛成道日,上海七宝教寺举行祝圣普佛、放生、施粥系列纪念活动。


普佛




放生



广施腊八粥



是日清晨,七宝教寺于新镇路门口和南七宝寺门口设立施粥点,向广大善信、附近居民奉送腊八粥。

受闵行区佛教协会会长、七宝教寺方丈慧平大和尚委托,七宝教寺法师、义工们分别前往七宝敬老院、华爱敬老院、七宝福利院、七宝环卫所等地方,为大家送去两千余份热乎乎的腊八粥,为大家送上满满的关爱和祝福。

皈依法会



中午十一时许,皈依法会在大雄宝殿隆重举行。

炉泛真香,引磬清鸣。皈依法会礼请闵行区佛教协会会长、七宝教寺方丈慧平大和尚为信众传授三皈依。

法会现场庄严殊胜,在法师们悠扬庄严的香赞声里,慧平大和尚拈香礼佛。信众们拈香虔跪合掌礼拜,悉心聆听,认真受皈。

僧俗二众同诵:大德一心念我弟子,今请大德为三皈本师,愿大德为我作三皈本师,我依大德故,得受清净三皈。

合影留念


在释迦牟尼佛成道吉日暨传统腊八节到来之际,愿大家广发善心,广行善举,广植福田。


愿我们以虔诚的感恩之心,感恩佛陀的出世成道,令芸芸众生有所依怙,让众生有幸得闻佛法,找到趋向觉悟解脱的大道,从此不再颠倒轮回。


祈愿佛力加持,一切众生吉祥如意,所愿皆成;祈愿世界和平,风调雨顺,国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