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祈福开智|上海七宝教寺将举行五台山朝圣之旅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23-04-27



五台山位居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首,称为“金五台”,为文殊菩萨的道场,是四众弟子所向往的佛教圣地。五座山峰(东台望海峰、南台锦绣峰、中台翠岩峰、西台挂月峰、北台叶斗峰)环抱整片区域,顶无林木而平坦宽阔,犹如垒土之台,故而得名。五台山是中国唯一一个青庙(汉传佛教)黄庙(藏传佛教)交相辉映的佛教道场,其中多敕建寺院,多朝皇帝前来参拜。著名的有:显通寺、塔院寺、菩萨顶、南山寺、黛螺顶、广济寺、万佛阁等。



佛陀曾说,在过去世中,曾经面授法义,因此,文殊菩萨又被人称作“三世觉母”。而在诸多经典中,则推崇文殊为诸佛之师。


因缘殊胜,七宝教寺拟定于5月30日~6月4日举行五台山朝圣之旅,时值一年一度的高考前夕,七宝教寺法师引领四众弟子朝拜圣地,为广大学子祈福。此次朝圣,机会难得。凡有意发心与法师同行朝拜的信众,可到本寺客堂报名参加。


本次朝圣团人数控制在60人,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20日。垂询电话021—5486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