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上海绿洲画院院长陆志文一行拜访本寺

来源:七宝寺 时间:2018-02-13


    2018年2月12日,上海绿洲画院院长陆志文、副院长王詠佑、姚卫等书画家一行拜访本寺,商量本寺于4月1日举行的清明祭祖大典中“二十四孝”书画展事宜,受到上海闵行区佛教协会会长、本寺方丈慧平大和尚的热情接待。在丈室,慧平大和尚向大家介绍七宝教寺的历史以及此次清明祭祖大典的缘起。


    众所周知,祭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国人通过祭祀活动,追忆先祖,传承孝道,涵养德性,在对生命表示敬畏的同时,表达报本感恩之情,抒发弘道扬善之志。所以,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崇尚孝道文化,在慧平大和尚的倡议下,本寺将在4月1日举行清明祭祖大典。并在祭祖大典期间,举办“二十四孝”书画展,用传统艺术文化的形式进一步展现孝道文化。


    得知七宝教寺即将举行此盛典,上海绿洲书画院各位书画家积极响应,并多次沟通、协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尽全力支持此次书画展,并用优秀的作品呈现给大家,为弘扬孝道文化敬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