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本寺慧心慈恩功德会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七宝寺 时间:2018-01-21













    佛经云:“众生如是,甚为可悯。作此思惟,即应勇猛立大誓愿,愿令我心离分别故,遍于十方修行一切诸善功德。”2018年1月20日上午,在上海市闵行区佛教协会会长、七宝教寺方丈慧平大和尚的委派下,七宝教寺妙安法师及王梅影居士等法师和护法居士走访慰问了闵行周边地区的特困学生家庭,资助爱心善款,践行佛教慈悲济世情怀,传播善念恒常理念。

 

    “慈”就是牺牲自己而施与他人之安乐,“悲”就是同情他人而急欲救其痛苦。《大乘义章》曰“爱怜曰慈,怆恻曰悲”,又曰“慈能与乐,悲能拔苦”,《智度论》曰“大慈与一切众生乐,大悲拔一切众生苦”,即是此义。“主义”,即是“由思想而生信仰,由信仰而生力量”之谓。“慈悲主义”的意义,就是以慈悲心为一切思想行动的中心指导者,换句话说,就是把我一切思想行动使符合并依归于慈悲之道。

 

    慧平大和尚曾经引用毛主席关于行善的一句名言: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所以善念恒常尤为可贵。在慧平大和尚的关心下,七宝教寺每年都会不定期的对社会各地的贫困学生家庭进行走访资助。慧平大和尚一次次表示,善行不分大小,但我们所做的每一件善事均要做到细致入微,观察到内心,付诸于行动,让每一个善行更具备社会感染力,让点滴的慈善行为更多的带动和影响整个社会的慈善文化。


 
    众所周知,扶贫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佛教界的优良传统,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要求。七宝教寺发扬慈悲济世精神,积极拓展渠道,开展扶贫济困、赈灾救灾慈善事业,报恩社会,报恩众生。我们真诚地期待能有更多的护法善信以及社会各界热心慈善公益事业的朋友们加入,通过汇集众人的爱心,让“日行一善·善念恒常”的慈悲理念遍满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