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闵行佛协

闵行区佛教界召开视频会议学习贯彻上海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22-10-09


9月23日,上海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强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密结合上海实际,切实形成工作合力,抓好宗教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把全市人民包括广大信教群众凝聚起来,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共同奋斗,更好彰显宗教和顺、民族和睦、社会和谐的气象。



为进一步贯彻和落实上海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10月9日上午,闵行区佛教界召开视频会议,线上线下学习贯彻上海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区佛协领导班子成员、副秘书长等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



闵行区佛教协会会长慧平大和尚在会上表示:十年来,闵行佛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区委统战部和区民宗办的指导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勇于担当,锐意进取,深入进行“四史”“三爱”教育,扎实开展创建文明和谐寺观教堂活动,加强自身建设和场所管理,积极引导广大信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取得了一定的实效。闵行区佛教界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上海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即“九个必须”的重大意义,要更主动地承担社会责任,自觉维护闵行佛教和谐稳定,更好组织和引导闵行佛教界广大教职人员和信众,深入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坚持从严治教,沿着中国化方向砥砺前行、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闵行佛教中国化实践走深走实,不断提高闵行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水平,努力为闵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会后,闵行区各佛教场所也将组织学习。






鉴于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慧平会长还要求各场所务必坚持疫情防控思想之弦不动摇,确保场所和个人疫情防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