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闵行佛协

“崇俭戒奢•无上清凉”扇面书画艺术作品展开幕式在麓磊禅院举行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22-08-18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以“崇俭戒奢•无上清凉”为主题的扇面书画艺术作品展开幕式于2022年8月18日上午在麓磊禅院举行。



出席此次开幕仪式领导和嘉宾有:上海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国铭,闵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张苏华,闵行区文联主席陈志强,闵行区莘庄工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唐为群,闵行区莘庄工业区党工委副书记毕弘,闵行区佛教协会会长慧平大和尚,闵行区书法家协会莘庄工业区分会会长曹荣林,上海市文史馆馆员、著名书法教育家林仲兴等。开幕仪式由闵行区佛教协会秘书长妙安法师主持。



上海市闵行区佛教协会会长慧平大和尚在致辞中表示,扇面书画有着悠久的历史,历千年流变,随翰墨韵存。此次扇面书画艺术展,不仅赋予时代精神,更凝聚了广大书画艺术家对书画艺术的情感和热爱。希望“崇俭戒奢•无上清凉”扇面书画艺术作品展能给大家带来悦目明心、清新明快的艺术体验,更期待为当前的炎炎夏日带来一缕清风,同时愿此次扇面书画艺术作品展为助力莘庄工业区的文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闵行区文联主席陈志强、书画艺术家代表林仲兴、金勇分别上台致辞。



上海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国铭宣布画展开幕。





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颁发“捐赠证书”仪式。





扇文化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深厚的底蕴,自古文人墨客题扇画扇藏扇,留下许多美谈。扇面入字入画,赏心悦目,意蕴无穷。本次扇面书画艺术展共展出林仲兴等书画艺术家130余件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风格鲜明,所有作品或畅达俊雅,或飘逸简远,值得细细品味和收藏。



麓磊禅院原名关帝庙,寺院历尽沧桑,几经破落。应广大善信需求,予以重建,作为临时烧香点由闵行区佛教协会托管。近些年来来为解决麓磊禅院缺少厕所、屋顶漏水以及渗透等诸方面问题进行了一次较为全面的修缮工作,为了加快寺院建设和方便十方善信来寺礼佛,此次扇面书画艺术作品展所义卖的全部善款均用于麓磊禅院修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