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闵行佛协

崇俭戒奢,闵行佛教界在行动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22-08-18


8月16日下午,闵行区佛教协会在七宝教寺召开崇俭戒奢教育活动推进会。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张苏华,副主任周旭、宗教事务科科长刘丽斌应邀出席,闵行区佛教各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佛教协会会长慧平大和尚主持。



会上,区民宗办副主任周旭传达了市民宗局关于崇俭戒奢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抓紧落实;二是要突出重点,真查真改;三是要以上率下,立说立行;四是要取得实效,善作善成。各寺院负责人就崇俭戒奢教育活动自查自纠情况进行了汇报,并相继分享了佛教界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故事。慧平会长在分享中表示,崇俭戒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佛教健康传承的坚实基础,闵行佛教界要以身作则,认真推进。



会上还传达和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对春申论道、市佛协“佛门慈扇,茶墨俱香”文化慈善活动,区佛协接下来的工作打算进行部署和动员;各场所就寺院近期的一些工作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张苏华主任就崇俭戒奢教育活动向与会人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思想要重视,认识要准确;二是要敢于直面问题,勇于担当;三是要匡正教风,完善制度。他还对第三届海上论道准备情况、场所有序开放、思源图书馆、寺院民管会的推进、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