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上海七宝教上海七宝教寺壬寅年华严法会之供天、上堂寺壬寅年华严法会之供天、上堂大斋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22-05-11

2022年5月11日,上海七宝教寺华严共修法会第十一天,是日上午举行供天、上堂大斋仪式,下午大众法师继续讽诵《大方广佛华严经》。



供天


上午6时,大众法师齐集大雄宝殿,举行供天祈福法会。


七宝教寺方丈慧平大和尚拈香主法


光明会上,护法诸天,日月星斗耀人间,持国赐安然,保佑心虔,福寿永绵绵。祈请诸佛菩萨慈光加被,帝释龙天垂护庇佑,祈世界和平,海众安和,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人民安乐;祈愿众善信人等灾障消除,福慧增长,龙天护持,所愿皆遂!


上堂


上午10时许华严法会护法檀越朱圣诞等众居士发心敬设上堂大斋一堂供佛及僧恭请七宝教寺方丈慧平大和尚上堂说法以此功德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普愿众护法善信福慧圆满增益福田,身心安乐法界众生,同圆种智


寺内钟鼓齐鸣,梵音悦耳经幡林立,妙香袅袅大众法师虔诚迎请七宝教寺方丈慧平大和尚上堂说法,广施法乳甘霖


慧平大和尚 高登法座,上堂说法宣纶音妙理,广渡有情祈愿众生消灾延寿智慧长吉祥平安证功德


壬寅年七宝教寺华严法会朱圣诞等众居士上堂法语

感应无差是妙法  恩重难报遇佛恩

所思所行皆心造  有幸皈投把法闻


诸上座!


《华严经》云:“知一切法,即心自性,成就慧身,不由他悟”。即得菩提,此信心成就之谓也。又曰:“信成就发心者,发何等心”?略说有三种:一者直心,正念真如法故,此所谓为诸佛护念也;二者深心,乐集一切诸善行故,此所谓植众德本也;三者大悲心,欲拔一切众生苦故,此所谓发救一切众生之心也。如是信心成就得发心者,入正定聚,毕竟不退,名住如来种中,正因相应。菩萨教化众生,庄严国土,施作佛事,现大威德,无有休息。


壬寅年二月底,上海出现新冠病毒本土疫情。疫情当前,使命在肩,尔我皆非旁观者。为早日取得此次疫情攻坚战之最终胜利,每个人都在用自我的坚守,配合、与理解默默支持和奉献着。为祈国基巩固、疫情早退,国泰民安、风调雨顺,海众安和,今有本寺护法朱圣诞等众居士谨遵教典,大启法筵,发心成就和护持华严法会道场,功不唐捐。且于华严胜会之际,饭僧作福,广修供养,特请愚僧上堂宣说法要,普施大众、广结善缘。以此说法功德普皆回向,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疫情早退。同祈张晶晶合家、朱圣诞合家、朱圣华合家、张皆赞合家、朱雄毅合家、朱文烨合家、乔宜合家、张玲玲合家、王瑛合家、姜雅青合家、张国勇合家、胡洋合家、陆敏合家、吴嘉怡合家、邓云斐合家、任平合家、李亚芬合家、蔡琼合家、陈婕合家、李莉合家、何征合家、郑民华合家、季奕合家、黄燕合家、张蕾合家、诸健敏合家、储今合家、杨建平合家、蔡磊合家、黄晓峰合家、徐林合家、王屹亭合家、王懿合家、洪洁合家人等福慧增长、消灾延寿、兴旺发达、平安顺遂、如意吉祥。十方施主,增益福田,法界众生,同圆种智。


虽然如是,即今上堂一句又作么生道呢?


功德巍巍不言说  德行至上永铭记

无边胜福勤修持  量周沙界共圆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