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恭迎释迦牟尼佛成道日 | 上海七宝教寺隆重举行广施腊八粥暨皈依法会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22-01-10


农历腊月初八,俗称“腊八”。“腊八节”素来有喝腊八粥的习惯,在中国已经延续了上千年。腊八这天,吃一碗热乎乎的腊八粥,成了冬日里为新年祈福、祝愿和感恩的最好方式。


腊八是佛教盛大的节日之一,这天是佛祖释迦牟尼成道之日,又称为“法宝节”、“佛成道节”、“成道会”等。


2022年1月10日,适逢释迦牟尼佛成道日,上海七宝教寺举行祝圣普佛、放生、施粥系列纪念活动。


 祝圣普佛 


放生


施粥






受闵行区佛教协会会长、上海七宝教寺方丈慧平大和尚委托,七宝教寺会心法师、惟光法师与部分护法居士前往七宝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热乎乎的腊八粥,并带去年前的温暖和关怀。




皈依


中午十一时许,皈依法会在大雄宝殿隆重举行。



炉泛真香,引磬清鸣。皈依法会礼请闵行区佛教协会会长、七宝教寺方丈慧平大和尚为信众传授三皈依。


法会现场庄严殊胜,在法师们悠扬庄严的香赞声里,慧平大和尚拈香礼佛。信众们拈香虔跪合掌礼拜,悉心聆听,认真受皈。



僧俗二众同诵:大德一心念我弟子,今请大德为三皈本师,愿大德为我作三皈本师,我依大德故,得受清净三皈。



皈依法会结束后,慧平大和尚慈悲开示道:冥冥黑夜中,三宝为灯烛;滔滔苦海内,三宝为舟航;焰焰火宅中,三宝为雨泽。能够蒙受佛菩萨的慈悲加被,亲近三宝、皈依三宝、听闻佛法,是一件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缘的好事,是累劫修来的福报。皈依的真正意义,佛法僧三宝是佛教徒信仰和依止的对象,要以佛陀为楷模,见贤思齐,努力向他学习,有朝一日能够通过自己的修持达到佛的境界,成为一个转凡成圣、智慧圆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