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上海七宝教寺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21-12-13


2021年12月13日上午,上海七宝教寺在讲经堂召开全寺僧职员工大会,集体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七宝教寺方丈慧平大和尚主持会议。



全国宗教工作会议12月3日至4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提高宗教界自我管理水平,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努力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更好组织和引导信教群众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慧平大和尚表示,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的召开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宗教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是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总纲要。下一阶段,七宝教寺将深入学习和贯彻会议精神,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不断提高自我管理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佛教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