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同心向党·爱国爱教 | 上海七宝教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升国旗仪式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21-07-01


20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海七宝教寺方丈慧平大和尚率全寺僧职员工,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升国旗仪式。



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庄严肃穆,全寺僧职员工聚精会神,肃立致敬,满怀崇敬向国旗行注目礼,送上了对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最美好的祝福。祈盼世界和平,祈祷祖国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祈求社会和谐、众生安乐,祈愿佛教正法久往、佛日增辉。





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僧职员工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天安门前气势磅礴的仪仗队伍雄壮激昂,振奋人心,总书记的讲话萦绕耳畔,催人奋进,感谢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实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爱国爱教历来是佛教的优良传统,佛经云:“上报四重恩”。一报国土恩,二报众生恩,三报父母恩,四报三宝恩。其中,报国土恩也就是要报国家恩,报答生养我们的国家。无论在家出家,无论学佛不学佛,我们都应该时刻牢记国家的恩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