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双星陨落,山河同殇——上海七宝教寺为吴孟超、袁隆平两位院士举行超度法会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21-05-24


2021年5月22日,两位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得主,在下午相继离开人世。13时05分,“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院士逝世。13时07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逝世。


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稻花香!

如今肝癌依旧在,不见妙手回春人!


吴孟超1922年出生于福建省闽清县,治病救人78载,九旬高龄依然坚守在门诊、手术室和病人的病床前。吴孟超2005年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是我国肝胆外科开拓者和创始人。


袁隆平是我国研究与发展杂交水稻的开创者,也是世界上第一个成功地利用水稻杂种优势的科学家,被誉为“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1981年获得国家发明特等奖,2001年获得首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2014年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2018年获“改革先锋”称号,2019年被授予“共和国勋章”。他还相继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科学奖”等二十余项国内国际大奖。


双星陨落,举国同悲。七宝教寺两序大众悲痛不已,为两位院士敬立超荐牌位、举行超荐法会,祈愿佛光垂佑,弥陀接引,免诸苦难,早登极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