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七宝动态 | 上海七宝教寺辛丑年华严法会之圆满焰口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21-05-20


音声做佛事,华严利众生。2021年5月20日农历四月初九,华严法会第廿天,是日晚五时,施放华严期内三大士瑜伽焰口一堂,与会护法檀越齐聚七宝教寺大雄宝殿,共成此殊胜法会。



坛外灯火辉煌,光耀三界,坛内法座上金刚上师手结契印、口诵真言、意存观想,加持坛场内种种饮食,以清净甘露法味施予饿鬼道众生,令它们得蒙佛力加持,出离有期。



以三密相应之力召集一切亡魂饿鬼,以持咒修行之功德运心观想变化法食,以布施之威力令解除饥虚焦渴,以说法之悲切令得佛法甘露,以清涼之智慧令正心皈依得正见,以无量救拔之愿力成就圆满之法施。



焰口施食是根据《救拔焰口饿鬼陀罗尼经》而举行之佛事,法会当中除了解除饿鬼饥虚之苦外,最主要还是为他们说法、皈依、授戒,令他们早日脱离苦趣,成就菩提,同时超度荐拔十方法界六道群灵,离苦得乐,同登佛国。



整个焰口施食法务历时约四个半小时,与会大众虔心礼诵,惟祈世界和平,国泰民安,祈愿诸佛菩萨慈悲摄受,十方护法善信消灾免难、福慧增长,身心安康、吉祥如意,功德回向本寺各人堂上所有亡灵,普利寒林界内一切无祀群灵,脱离恶道、圆成菩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