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七宝动态 | 上海七宝教寺辛丑年释迦牟尼佛圣诞浴佛暨皈依法会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21-05-19



我今灌沐诸如来,净智庄严功德海

五浊众生离尘垢,同证如来净法身


2021年5月19日辛丑年农历四月初八,恭迎释迦牟尼佛诞辰日。上海七宝教寺隆重举行释迦牟尼佛圣诞浴佛暨皈依法会。十方善信亲临道场,共沐佛恩,同沾法喜。


诸余罪中,杀业最重,诸功德中,放生第一,是日上午七时许,七宝教寺举行放生法会。


求福莫过于斋戒布施,求寿莫过于戒杀放生,万物皆有灵,每个动物都如同人一样珍惜自己的生命,哪怕给他们多一分钟能够存活的机会,它们都感激不尽,放生得健康长寿的果报,因果不虚。


是日上午八时许,七宝教寺隆重举行,释迦牟尼佛圣诞浴佛法会。


上海市闵行区佛教协会会长、七宝教寺方丈慧平大和尚拈香主法

浴佛的真实意义是希望众生藉由浴佛洗去心中的烦恼尘垢,提醒我们时时都要保有一颗清净心,远离习气杂染,净化心灵,启迪智慧,涵养德行,福慧双增,大家通过浴佛仪式,共同祈愿众生离苦得乐,同圆种智。


是日下午一时,在七宝教寺大雄宝殿举行皈依法会。


迎请上海市闵行区佛教协会会长、七宝教寺方丈慧平大和尚


皈向、依靠、救度之义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叫做“皈依三宝”

也叫做“三皈依”


皈依佛:

是我依靠佛陀的指示而得入正道

皈依法:

是我依靠佛教的教义而求得真理

皈依僧:

是我依靠僧伽的指导而正信佛教

皈依者,谓身心归向之也


下午二时许,皈依法会圆满结束,祝愿众受皈依者藉由此皈依殊胜因缘,深化对三宝的信心,念念与三宝相应,使皈依真正成为觉悟之旅的起点,由此出发在菩提道上稳步前进,最终成就本具的三宝品质。



合影留念


慧平大和尚首先祝贺大家成为一名真正的佛弟子,正式加入到佛教大家庭。并开示道:皈依,是发心学佛的第一步,作为学习佛法、觉悟人生的新起点,我们要自觉以三宝的教诲,作为自己学习和生活的指南,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完善自我人格,积极维护佛教形象,热情奉献社会大众,为人间佛教思想的发扬光大,为“庄严国土,利乐有情”,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