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华严共修法会首日丨同登华藏玄门,共入毗卢性海!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21-05-01



2021年5月1日清晨7时,上海七宝教寺全体僧职员工在七宝教寺山门举行升国旗仪式,在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行注目礼,表达对祖国的崇高敬意以及爱国爱教情怀。


灯烛交辉光佛刹,香云弥漫涌尘埃。

梵音震动琉璃界,花雨缤纷锦绣堆。

华藏世界十门开,万德庄严映宝台。

百宝明珠普供养,千贤万圣降云来。


2021年5月1日,上海七宝教寺隆重举行净坛仪式,为期21天的冥阳两利华严胜会正式开始。


礼请上海市闵行区佛教协会会长、七宝教寺方丈慧平大和尚拈香主法,菩萨柳头甘露水,能令一滴遍十方,腥膻垢秽尽蠲除,令此华严坛场众姓人等皆清净,洗尽世间一切浊恶邪狂,灭除世间一切灾难苦厄,普愿十方善信人等缘聚永福皆诣福海圣境,殿内梵音缭绕、法喜充满,现场广大居士信众同沾法喜、共沐佛恩。


承此净水功力,道场的香花、饮食、一切供事,皆生出无量之庄严,作法事沙门及大众一一根尘清净,修斋施主一一身心虔诚,界外往来之人身衣不洁,饮噉荤辛或故意或无心入此坛内,承此咒力净水力,皆化为清净,道场上下四方,广博严净,如诸佛剎可启建法会。


梵音有声唱,法雨润无声,法筵再启建,普利两界生。七宝教寺华严共修法会历时二十一天,七宝教寺僧众将虔诚诵持《华严经》八十卷。法会各设延生禄位、往生莲位,期间设斋天、焰口施食、供斋等佛事。另期间恰逢文殊开智慧法会、浴佛节暨皈依法会,届时欢迎广大信众随缘参加。


籍此最上胜会,冥阳两利,以此共修功德回向十方法界,同证菩提。令现在者增福延寿、消灾吉祥,过去者罪灭河沙、往生净土!并祈世界和平、社会和谐、国家昌盛、人民安乐、风调雨顺,法轮常转!



是日晚五时,施放华严期内三大士瑜伽焰口一堂,与会护法檀越齐聚七宝教寺大雄宝殿,共成此殊胜法会。


坛外灯火辉煌,光耀三界,坛内法座上,金刚上师,手结契印、口诵真言、意存观想,加持坛场内种种饮食,以清净甘露法味施予饿鬼道众生,令它们得蒙佛力加持,出离有期。


焰口施食是根据《救拔焰口饿鬼陀罗尼经》而举行之佛事,法会当中除了解除饿鬼饥虚之苦外,最主要还是为他们说法、皈依、授戒,令他们早日脱离苦趣,成就菩提,同时超度荐拔十方法界六道群灵,离苦得乐,同登佛国。


整个焰口施食法务历时约四个半小时,与会大众虔心礼诵,惟祈世界和平,国泰民安,祈愿诸佛菩萨慈悲摄受,十方护法善信消灾免难、福慧增长,身心安康、吉祥如意,功德回向本寺各人堂上所有亡灵,普利寒林界内一切无祀群灵,脱离恶道、圆成菩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