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上海七宝教寺举行庚子年谢太岁祈福法会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20-12-22


种种众色现,无梦无所有。诸天神通法,慈悲垂加护。


2020年12月22日农历冬月初八,上海七宝教寺举行“庚子年谢太岁祈福法会”。答谢值年太岁卢秘大将军一年护佑之恩,并祈来年吉祥如意。



上午8时,谢太岁祈福法会在显通宝殿隆重举行。法会迎请上海市闵行区佛教协会会长、七宝教寺方丈慧平大和尚拈香主法。



道场庄严,炉热飘香,佛号阵阵,梵音袅绕。殿内设立供桌及丰盛的斋天果物,恭迎护世诸天降临坛场,接受供养。愿藉种种佳肴供养十方三宝,降临护持。





愿诸佛慈悲愿力加持,宿业消除,福慧广增。依如来圣教,忏除往昔无明过恶。借盛缘相聚,以音声佛事作供养。



“太岁”在佛教中,称为护法天神。拜太岁在年初进行,为的是祈求来年平安,至年末自然也要谢太岁答谢神恩。来年若有家人再冲犯太岁,必须另行安奉。





在法师们的带领下大众至诚讽诵《佛说大威德金轮佛顶炽盛光如来消除一切灾难陀罗尼经》《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



下午3时,谢太岁祈福法会圆满,以此功德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正法久住、法轮常转。祈愿与会善信一切冲犯皆化吉祥,一切违缘皆悉消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