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上海七宝教寺隆重启建观音菩萨圣诞法会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20-03-12


2020年3月12日(农历二月十九),恭迎观音菩萨圣诞吉日,为感念观音菩萨“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度生救世精神,上海七宝教寺隆重举行观音菩萨圣诞法会,七宝教寺监院妙安法师拈香主法。




“菩萨柳头甘露水,

能令一滴遍十方。

腥膻垢秽尽蠲除,

令此坛场悉清静。”

主法法师说水文偈遍洒甘露净坛




《大悲忏》相传为世尊幼子罗睺罗化身的宋代知礼和尚,根据《大悲心陀罗尼经》为主体,所发展、编写、制定出的仪轨。它包含了大悲咒,以及经典的核心思想,同时,也涵盖了安置道场、结界、供养、入忏、启忏,以及忏悔、观行的种种程序和仪式。自从宋代知礼和尚制定《大悲忏》忏仪,《大悲忏》法会即成为汉地普遍受欢迎的观音法会。




“南无观世音菩萨...”清净道场内,为感念观音菩萨的慈悯之心与弘深誓愿,大众法师虔心共同礼赞菩萨圣号。一声声祥和的经声佛号,涤人心尘,启人向善。




观音菩萨圣诞法会为期三天,大众法师将以此虔心礼忏功德回向一切有情,合掌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疫情早除,平安祥和;现在者增福延寿,消灾吉祥;过去者早脱苦趣,往生极乐。



观世音菩萨以无漏圆通大智观照六道众生因痛苦而念诵其名号的声音,为之即时寻声解救, "家家弥陀佛、户户观世音"。


观音菩萨的信仰千百年来早已广泛流传,她是大乘佛教慈悲救世精神的体现,慈悲即观音,在中国妇孺皆知,深入人心。


观世音菩萨象征泛在的真理,无形而无所不在,有"人类的仁慈保护者"之称。而观世音现象的本质就是引导我们人类进入至真、至善、至美的精神境界。观世音菩萨救苦救难,如果大家都行观音行,那么大家都是观世音菩萨,这也是我们特地纪念这个日子的主要目的之一。


佛教认为在观音菩萨纪念日举行念佛、诵经、持咒、放生等活动犹为殊胜,具大功德。


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范形势依然严峻,仍处于非常时期,“新冠肺炎”疫情警报还没有解除,本寺仍然暂停对外开放,不能如期来寺参加,敬请广大信众谅解。


观音菩萨圣诞法会为期三天,至3月14日圆满。法会设有延生祈福禄位和往生超度牌位,如欲咨询观音菩萨圣诞法会事宜的信众,请致电客堂垂询,电话021-54861957。


因寺院暂不对外开放,如需登记牌位者可添加法师微信。

妙安法师:13524233828

智平法师:13701673485

法智法师:1376495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