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上海七宝教寺将隆重举行己亥年谢太岁祈福法会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19-11-11






“太岁”在佛教中称之为“摩利支天”,是一位护法天神,具有隐身和消灾的作用,威力极大。诸天所供养之二十四诸天是佛教的护法诸神,又可称为“诸天鬼神”。各有所主,以其有护持佛法之功。


供佛斋天,略称「斋天」、「供天」,民间俗称「拜天公」。「供天」可分为「小供天」及「大供天」两种。然而,何谓「供天」?覆者为「天」,载者为「地」,往昔帝王被称为「天子」,显示「天」具有无比福德威力,是以「供佛斋天」能赐福降祥。


据《金光明经》载,诸天于金光明会上,一一于佛前发菩提心,归命佛陀、护佑正法、并亲承如来法敕,巡行人间,以慈心辅翼有德,奖善罚恶;故大乘佛教认为,佛教徒虽不皈依诸天,但应恭敬礼拜诸天,通过斋天及积善行德

自然有消灾积福的果报。


年初拜太岁祈求平安,年末自然也要谢太岁答谢神恩。七宝教寺兹定于12月7日举行谢太岁祈福法会,愿得佛力加被,祈愿在会大众纯洁自心、合生恭敬、相貌庄严、智慧增长、事事顺心、见者欢喜、延年益寿、有愿遂成。


愿广大善男信女能把握住这难得的机遇,成就道场,见相种福。如欲登记者,请到本寺客堂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