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上海七宝教寺己亥年水陆法会第六日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19-11-06
























2019年11月6日,水陆法会进入第六日。内坛举行了礼大忏悔文、上佛供、供下堂等,晚五时许,大雄宝殿举行五大师瑜伽焰口。


上午九时,内坛举行大忏悔文、佛供仪式。众功德主在诸位法师的带领下,称诵佛号,虔心礼拜,发露忏悔,以除罪业,获清净心。佛教的修行是从“忏悔”开始的,整个水陆法会是以“忏悔”为中心。忏悔能得到清净的功德利益,识得真心。


下午一时整,内坛举行供下堂仪式。昨天内坛举行的请下堂仪式把十四席六道众生请来坛场,“供下堂”,准备六尘妙供来施供给下堂十四席六道众生。


六道众生在得到法义妙戒后,斋主邀他们入坛列坐,主法法师依法加持法食、施甘露、献上六尘妙供,增长众生慧命。即以美味素斋宴请:五岳河海大地龙神、往古人伦、阿修罗众、冥官眷属、地狱众生、幽魂滞魄、无主无依诸鬼神众、法界旁生,一一奉供。


众等得法义妙戒后,修罗道调伏瞋心、饿鬼道咸获饱满、畜生道自得智慧、地狱道永脱拘囚,并为其等诵经念佛,愿他们闻法后,皆得趣向菩提,得大解脱。


下午5时许,五大师焰口法会正式开始。大雄宝殿内灯火通明,四众弟子云集,五位主法法师地藏宝殿内登坛,五位金刚上师端身上座、头戴毗卢帽、口念意观、手印如法。


台下,众斋主佛前礼拜、忏悔业障。所有与会大众虔心礼诵,共同祈愿以此殊胜功德为信众祈福消灾、报恩超度,以期冥阳两利、福慧双增;并超度荐拔十方法界“六道群灵”,悉获解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