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上海七宝教寺己亥年水陆法会第五日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19-11-05
























2019年11月5日,水陆法会进入第五日。外坛举行斋天仪式,内坛举行告赦、上佛供、请下堂、说幽冥戒等法事活动。谨以此敬上慈下、悲济群生,普同受利。


七宝教寺一年一度的水陆法会之斋天法会在大雄宝殿内隆重举行,数百名法师信众齐聚一堂,恭迎护世诸天降临坛场,接受供养。法会现场梵音缭绕、庄严肃穆。大殿外设立供桌及丰盛的斋天果物,愿藉种种佳肴供养十方三宝,感恩护持。


四众弟子欢喜受用,并于消灾堂将功德回向一切有情众生。“供佛”指供养“三宝”,斋天具有祈福消灾的作用。为感恩诸佛菩萨加被,祈祷人民幸福安康。


钟鸣鼓响,海众云集。是日凌晨四时,内坛依《水陆仪轨会本》举行告赦仪式。


众功德主依次拈香礼拜,随法师虔诚奉请梵释二天捷疾持赦使者,向帝释天、阎王与土地神祇陈情,希望能让六道之中受苦受难的群灵得赦通行,前往水陆坛场接受斋供,听闻佛法,发菩提心,永脱幽途,转生净土。


召请六道众生前来参加法会。下堂共有十四席,每席代表六道中不同的众生。在下堂桌上供奉有一黑牌位,上书“六道群生受荐亡灵并列于此参礼”,牌位代表所有受荐亡灵的牌位。


因六道众生久处苦难之中,身形垢秽,内心常怀贪嗔之念,为了清净六道众生的业障,让众生安详参与法会,必须进行奉请。在奉请每席时,斋主要出位走到仙桥布前,投掷鲜花迎请众生来临。


为六道众生授幽冥戒,目的帮其洗涤前愆,净其业识,在三宝前忏悔、发四弘誓愿、归依、受戒。望亡灵消除业障,断恶修善,离若得乐,与佛心相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