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上海七宝教寺己亥年水陆法会第四日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19-11-04
























诸尊降临道场,僧俗敬献妙供。2019年11月4日,七宝教寺水陆法会进行到第四日。内坛法师与功德主正式迎接上堂十席三宝诸尊降临。


所有内坛功德主至诚代替所有历代祖先、累世父母、冤亲债主,礼请诸佛莅临道场,一席一席地上香奉请所有诸佛菩萨、声闻缘觉、护法诸天等圣众恭临盛会。


内坛里外,奉请上堂所用圣幡、仙桥、净水、香、花、灯、果等供物,皆精致美妙,安置有序。


内坛三师与众善信依上堂席位次第,依次拈香、散花、礼拜,先后奉请诸佛、菩萨、缘觉、声闻等上堂尊神光临坛场,并藉由奉浴之功德,令众生皆离染得净,获得清凉。


放生是对有情的无畏布施,使他们脱离暂时的死亡恐惧与痛苦;是对有情的法布施,通过行持佛教的放生仪轨使他们种下了解脱的种子;是培养佛子的菩提心,让自他迅速解脱;是绍续佛法,使更多的有情不断地与佛法结缘,放生也是善知识长久住世的殊胜缘起。


内坛三师观想种种天肴上膳,妙宝器物一化万千遍布圣前,并带领众善信虔诚敬献六尘妙供,诚祈十方诸佛贤圣慈愍斋家恳启之诚,纳受供养,满诸所愿。


内坛佛事如法如仪进行,六大外坛经咒声依旧,信众于法师带领下精进行持,忏悔业障,增进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