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上海市闵行区佛教协会召开第三季度会长办公会议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19-09-11


9月11日,上海市闵行区佛教协会在七宝教寺召开第三季度会长办公会议。闵行区民族和宗教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周旭、科长浦子华到会指导。会议由上海市闵行区佛教协会会长、上海七宝教寺方丈慧平大和尚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包含以下几个议程:学习中佛协《关于规范升座、开光等佛事活动的通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在5月27日山东曲阜举办的“宗教界人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体验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涵养我国宗教的中国文化气质》;简单总结龙音寺修建20周年暨信弘法师晋院庆典工作;通报白沃净寺选址规划进展情况、省殿禅寺土地规划及重建准备情况、莘庄工业区将麓磊禅院委托区佛协管理情况;进一步部署积极参与区委统战部、区民族宗教办联合举办的闵行区宗教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贵州扶贫帮困事宜;交流各寺院上半年管理、活动情况及迎建国七十周年打算;区佛协换届筹备工作。

 

慧平大和尚在会上就会议的几个重要议程进行了一一说明。随后,各个副会长就佛协的工作以及寺院的日常管理也分别发表意见和看法。



最后,周旭副主任讲话。周主任首先肯定了区佛教协会今年上半年取得的各项成绩,并鼓励大家要团结一致,互相帮助,并努力提高自身的管理能力,共同把协会及寺院的各项工作做好。通过凝心聚力,为闵行区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宗教界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