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2019年闵行区民族宗教法制宣传学习月正式启动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19-06-09


6月4日下午,2019年闵行区民族宗教法制宣传学习月启动仪式在华漕镇国际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法宣月以“铸牢法治信仰,共庆七十华诞”为主题,采用宣传版面、文艺演出等形式讲好民族宗教故事、宣传宗教事务条例,歌颂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成就,表达各族群众对祖国真挚的情感。


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副局长杜宇平,闵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红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红,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张苏华,华漕镇党委书记琚汉铮,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许亢,镇党委副书记黄璐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全区少数民族代表、宗教界人士和园区、学校、商业楼宇代表,社区居民等300余人参加活动。闵行区佛教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场所人员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闵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红珍为法宣月启动仪式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幕,她表示:国家的发展进入了新时代,踏上了新的征程,统一战线的广大干部和统战成员,要做对党忠诚的“护旗手”,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要做凝聚人心、汇集力量的“领航员”,激发广大统战成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要做努力拼搏、锐意进取的“追梦人”,将“筑梦”精神熔铸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上海市闵行区佛教协会副会长、大圆通寺住持慧莲法师等宗教界代表和社区居民代表上台领取《少数民族服务指南》和《宗教事务条例》。


启动仪式后,分布在各镇、街道、莘庄工业区的十四个分会场,将充分发挥各自社区的特点,运用网络、电视、报纸等媒体和街面宣传,引导全区少数民族同胞、宗教界人士和社区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立宪法意识和法治理念,学习贯彻新修订《上海市宗教事务条例》,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闵行经济社会发展汇聚更多的智慧,增添更多的动力,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