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上海七宝教寺慧心慈恩功德会举行扶贫助学活动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19-04-12


2019年4月9日至11日,在上海市闵行区佛教协会会长、七宝教寺住持慧平大和尚的委派下,七宝教寺慧心慈恩功德会会心法师和王梅影等护法居士来到江苏如皋开展扶贫助学活动,走访特困学生家庭,资助爱心善款,践行佛教慈悲济世情怀,传播善念恒常的理念。此次扶贫助学活动受到了白蒲高级中学校长石春梅、团委书记季峥嵘、杨卫宏老师、李斯林老师和石庄高级中学校长陈强燕、副校长邹晨光以及朱寿龙老师、石太林老师的热情接待。


在季峥嵘书记和老师的陪同下,慧心慈恩功德会成员随机走访了19户贫困学生家庭。在沟通中了解困难家庭的实际情况并予以慰问,根据每个家庭的情况送去相应的助学金。此次扶贫助学活动合计资助贫困学生134名,累积扶贫善款共计15万余元。


近年来,国家宗教局十分强调鼓励宗教界参与更多社会慈善。十九大的报告中也提及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并表示支持宗教界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号召宗教界同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献爱心、施善行。


慧平大和尚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与社会慈善,本着“慈悲济世、拔苦救难”的宗旨,多年来广集十方善心,捐资助学贫困学生、特困家庭及残疾人等等。慧平大和尚提倡:行善不能等,身为佛教徒,时常都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善心善行,携手并进。让我们都来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来彰显社会责任,用无私奉献来彰显慈善情怀,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凸显我国宗教的济世本怀和社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