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慎终追远·传承孝道 | 上海七宝教寺隆重举行忆亲慈孝清明法会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19-04-05


2019年4月5日,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纪念祖先的传统节日,缅怀祖宗的恩德,表达一种“孝亲”的思想。值此缅怀先祖,报恩孝亲之际,上海七宝教寺隆重举行忆亲慈孝清明法会。十方护法,共享胜缘,同得法喜,增隆海会。


上海闵行区佛教协会会长、上海七宝教寺方丈慧平大和尚拈香主法。七宝教寺两序大众及十方善信百余人参加此次法会,虔诚讽诵《金刚般若波罗蜜经》一部、《地藏菩萨本愿功德经》一部。


祈愿三宝加持,各氏门中历代宗亲仰仗弥陀愿力,蒙佛接引、早生净土。祈愿世界和平、人民安乐、祖国昌盛、社会和谐。整个法会过程如理如法,甚为壮观。


是日午时本寺举行了庄严的传供法会。108道精美的素斋,法师与信众一起传递,从每一位的手中传递到供桌,以供养先祖列宗、过去父母师长。


以此殊胜功德回向中华万姓祖先,各姓堂上历代祖先、冤親债主,堕胎婴灵,过往群灵,无祀孤魂等众往生净土,仗佛慈力,脱离业海,莲品永登。


下午五时许,七宝教寺大雄宝殿内香赞声起,法器和鸣,梵唱清扬十方善信齐集大雄宝殿内,隆重举行焰口。主法法师带领僧众、护法居士如法召请、施食、说法、皈依。


数小时的焰口法会过程中,主法法师潜心作观,持咒结印,说法施食,僧众唱腔淳厚、威仪庠序。诸功德主与广大信众虔心礼诵,共同祈愿三宝加被,令此殊胜功德为生者消灾祈福、故者报恩超度,以及法界一切孤魂悉获解脱。


施放焰口超度的功德利益,可令多劫祖先、父母、亲眷得到饮食之乐;可令群灵心开意解,深种善根;可令众姓门中冤亲债主、故往历代宗亲皆得,三宝佛力加持和摄受,闻法开悟,信愿念佛,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可令群灵与众姓功德斋主,化解无始劫以来无量怨缘,转生无上菩提善缘;更令群灵得经咒加持发菩提心,感恩并护持众姓功德斋主出入平安、诸事顺意。